新闻动态Banner

+行业新闻
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新闻 > 麦克维尔领跑风冷螺杆市场

麦克维尔领跑风冷螺杆市场

2018-03-23 15:27:04

        据统计,2017年度,中国螺杆机组的整体市场约为64亿元,市场容量同比上年度有所下滑。但数据显示,风冷螺杆机组的整体容量约为20亿元,同比上年有所增长。


       各企业对于风冷螺杆机组的投入力度不同,从图表可以看出,图上的十大品牌占比了风冷螺杆机组整体市场的绝大部分市场份额,占有率达到91.5%,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。对于风冷螺杆机组而言,2017年度众多品牌推出了自然冷却和蒸发冷系列的风冷螺杆机组,推出的速度、频率和企业数量在近几年中较多,足见企业想在风冷螺杆机组领域有所突破。当然,风冷螺杆销量的多少完全取决于品牌的渠道和服务能力。从品牌格局来看,上海拉柯机电有限公司代理的麦克维尔凭借16.5%的占有率领跑,特灵、约克品牌、开利、等品牌的占比均超过5%。(见下图)

在区域方面,华东地区和往年一样仍然是占有率高的区域,占有率达到42.5%,相比往年有所提升。华北地区的占有率为16.5%,同比往年有一定程度下滑。一起下滑的还有华南,占有率为13.5%。华中和西南地区的占有率去年则有所提升,较为合适的工况环境和产品性价比受到这些地区用户的欢迎。西北和东北地区则因为气候原因使用风冷螺杆机组较少,占有率相对较低。(见下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