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Banner

+行业新闻
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新闻 > 水冷冷水机组 VS 风冷冷水机组

水冷冷水机组 VS 风冷冷水机组

2019-05-14 17:05:16

风冷制冷机组适用于所处地域水源紧张的中、小系统;对年运行时数越长的制冷系统采用风冷制冷机组越有利;风冷制冷机组的年度综合费用低于水冷系统, 但水冷系统若管理得法,补水量控制在3%以下,则风冷制冷机组较水冷制冷机组所增加的初投资很难回收。本文对风冷/水冷制冷机组做来综合分析比较,希望对大家有用。

1、水冷冷水机组必须配冷却塔,对于开式冷却循环水系统,由于冷却水吸收热量后,与空气接触, CO2逸入空气中, 水中溶解氧和浊度增加, 造成冷却循环水系统有 4 大问题: 腐蚀、结垢、 菌藻滋生、污泥。 如果不对水质进行处理将严重损坏制冷设备, 大幅度降低热交换效率,造成能源的浪费。因此,对水系统进行缓蚀、阻垢、杀菌灭藻处理是十分重要的。

水冷冷水机组冷却系统一定要安装电子水处理仪, 或强磁水处理仪, 不然散热效率衰减太大,使用时间越长,系统的效果越差,每年的水处理成本高,效果不可能达到 100%的除垢。冷却循环水水质是关键,对冷却循环水进行处理分为物理法和化学法两种。 

2、水冷/ 风冷冷水机组都可以用在小系统上, 大机组绝大部分都是水冷的。 水冷初投资就主机而言 , 是比风冷的少一点。但加上冷却塔和机房 \ 电子水处理仪等 , 也少不到什么地方去 ! 再说就长年运行来说 , 水冷机组的制冷效率相对会下降,风冷下降很小。

3、风冷冷水机组采用空气冷却方式,省去了冷却水系统所必不可少的冷却塔、冷却水泵和管道系统,避免水质过差地区造成冷凝器结垢、水管堵塞,还节约了水资源,是目前冷水空调设备产品中,保养维修经济、简单的机种。 

风冷冷水机组比水冷冷水机组一次性投资要稍高, 但是全年运转费用要低于水冷式冷水机组, 机房建筑费用在各种空调冷热源系统中较少, 维修保养费用约为水冷式或锅炉的一半费用。 风冷冷水机组的噪音和体积较水冷的大,只能按装在室外。水冷机组大多按装在地下室内。

4、水冷冷水机组空调的使用寿命为15-20 年 ( 水冷螺杆机);风冷冷水机组空调的使用寿命为 6-11 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