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Banner

+技术服务
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资讯 > 技术服务 > 空气源热泵压缩机与空调压缩机的比较

空气源热泵压缩机与空调压缩机的比较

2017-01-23 13:49:41

  随着家用热泵热水器市场的快速增长,以前采用“空调外机结构设计”的模式会逐渐被打破。国内多家压缩机厂家纷纷投入热泵专用压缩机开发,以期为热泵热水器的健康发展提供核心保障。热泵热水器的运行模式与 空调存在很大差异,决定了热泵专用压缩机与空调压缩机在设计理念上存在差异。

  无故障长期稳定运行

  热泵热水器系统运行示意图 热泵热水器与空调相比,运行时间方面存在很大差异,热泵热水器系统运行时间要远高于空调。热泵热水器的运行时间取决于以下因素:

  1、空调在夏季使用频率高,但热水器却是日用品,并且冬季运行时间特别长。冬季加热一箱水的时间是夏季的数倍,因此需要确认热泵热水器在冬季的运行模式。根据统计计算,热泵热水器有2/3的寿命是在冬季消耗的。

  2、因为热泵的出水温度在55度以上,随着使用的进行,水箱温度会下降,当下降到45度左右时,压缩机就需要启动运行,因此压缩机基本都是运行在冷凝温度较高的区域。冷凝温度是影响压缩机寿命的主要因素,在运行相同时间的条件下,热泵热水器中压缩机所受的综合负荷要远高于空调中的压缩机。

  3、消费者购买热泵热水器的主要动力是节能、方便,消费者会因此而多用水,这也增加了热泵的工作时间。

  4、如果热泵热水器用于采暖+生活热水场合,可能会在整个采暖季节长期运行。

  综合以上各类因素,可知热泵热水器主机会向小型化发展,实际运行时间会大幅度增加。要保证在热泵热水器生命周期里不发生故障,压缩机需要能够承受20000小时的实际运行,因此,使用热泵专用压缩机是非常必要的。

  系统设计时的注意事项:在实际的系统设计时,也要遵循热泵运行的规则,这样才能真正发挥热泵专用压缩机的功能。

  节流装置要保证宽范围

  无论是分体式还是放于室外的整体式热泵热水器,其蒸发温度都非常宽。为了在宽范围内进行有效节流,拉柯机电建议您不要采用单根毛细管,而是采用膨胀阀或者多组毛细管,以应对环境温度的变化,保证在所有运行条件下都有吸气过热度。同时也要避免液体直接进入压缩机,特别是冬季。